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

  

  近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胡正国讲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晋洁主持。 

  会上,胡正国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讲话;中科院2021年度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以及研究所2020年度工作和2021年度计划等4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贯。他指出,职能部门应该充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涉及重点工作时以支部与业务部门联席会议等方式达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梁晋洁代表支委作年度工作报告,她重点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主要工作,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所党委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待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党课和支部工作报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深刻剖析。大家表示,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1:重温入党誓词 

   

  2: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胡正国讲党课 

   

  3:党支部书记梁晋洁作支部年度工作报告 

  (机关第二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