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关第一党支部邀请谢铭作专题辅导报告

  

  42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邀请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谢铭同志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阅文笔记与撰文》的辅导报告 

  作为机关工作者,正确阅读理解文件,规范撰写文件是一项基本工作技能。谢铭以提高阅文效率,优化撰文质量为主题,以工作需求和问题短板为导向,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如何阅读上级文件、长文件阅读技巧、如何作公文笔记、纸质笔记和电子笔记的关系、撰写公文的注意事项和提升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报告,谢铭选用大量自己感悟的经验和具体的笔记照片为素材案例,既包含宏观概括总结,又有教学式、解剖式讲解,干货满满。 

  本次活动是机关第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办公人员解决阅文写作存在的疑惑及能力不足问题。支部党员听完报告后,纷纷感叹谢铭同志工作的扎实和细致,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报告既有高度深度、又务实管用,对提升大家的文件阅读能力、公文写作技能、公文规范化处理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 

   

  图:报告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