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

  

   5月27日,中科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黄敏以及综合处处长李云龙、数理化学处处长刘耀虎、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参加调研。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所党委副书记袁平、副所长胡正国、副所长孙志宇以及科研代表参加座谈。 

  苏刚一行先后来到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超导直线加速器等研究装置,实地查看了装置平台的运行建设情况,听取了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并肯定了研究所取得的各项成绩。 

  苏刚强调,基础研究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问题作为研究方向的起点,把着力点放在解决国家需求中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他指出,院属研究所的立所之基是基础研究,研究所的发展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希望近代物理所能够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力量,积极推进新形势下依托大科学装置的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努力在119120等新元素合成等方面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 

  苏刚还同与会人员就中科院新时期基础研究定位和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图:中科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