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职场礼仪和沟通技巧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近代物理所职工和研究生素质修养,塑造个人形象,展现人格魅力。6月11日下午,所工会、集美协会、教育处与民生银行东岗支行联合举办职场礼仪和沟通技巧培训。本次培训特邀甘肃省知名形象礼仪专家魏宁宁老师授课,6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学习。 

  魏宁宁老师首先向参培人员分享了姿态礼仪、交往礼仪、会议礼仪、餐桌礼仪和拜访礼仪等通用的规范标准,现场演示和讲解了站立行走和待人接物等个人形象礼仪。其次,通过大量实际案例为大家阐释了沟通时应注意的仪态仪表和情绪管理。交流互动环节,培训老师对大家的个人形象礼仪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对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如何有效沟通进行探讨,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沟通问题,如面对投诉、不合理要求进行拒绝等问题引以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礼仪培训非常贴近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今后将从细节入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将习得的礼仪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言谈举止,注重个人形象和礼仪,为研究所良好的整体形象增光添彩。 

   

  图:培训会现场图(兰馨/摄) 

  (集美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