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1日上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新入党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8点,与会人员聚精会神,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与会人员无不为大会的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而感到振奋。 

  大会直播后,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还对研究所2021年“两优一先” 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同志为表彰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项。 

  赵红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入心入脑并积极践行,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争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先锋,以奋斗者的姿态,永远向前。 

  他强调,研究所的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度的紧迫感,也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更加努力地推进我所各项核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两加快一努力”做出近代物理所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贡献。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1:庄严肃立,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图2: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