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2021年度新入所人员培训

  

  915日至17日,近代物理所人力资源处联合教育处为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举办了为期3天的入所培训。 

  915日上午,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培训共安排了7场专题报告,内容涉及研究所简介、从业廉洁及科研诚信、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期刊图书资源、研究所精神、辐射安全、心理健康讲座等。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为大家上了培训的第一课,他强调,作为一名中科院人、近代物理所人,首先应强化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做新时代的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及研究所的历史、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教导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科院人、近代物理所人。同时,为了加强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历史的了解,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本次培训邀请了靳根明、侯明东两位退休研究员为大家讲解了近代物理所人的奋斗精神。大家感触颇深并与两位研究员积极交流。培训最后还专门安排新职工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见面并进行现场答疑。 

  917日至18日,新入所职工及研究生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增进了新职工及研究生之间相互了解的同时,使他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图1:袁平为新入职人员作报告 

   

  图2:培训现场 

   

图3:新入所职工在拓展训练营内合影 

    

   

  图4:新入所学生拓展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处、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