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上午,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主持,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武振华同志首先代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 五大历史意义 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 四个必须 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一个号召将公报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导学,并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重大成就,召开此次全会、做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老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面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作为离退休党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事业持续发光发热。 

  会后,武振华同志对2021年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他强调,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党支部委员的大力支持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一系列欢庆活动,加强离退休职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研究所离退休职工和兰州分院系统单位中取得了广泛好评会议最后还针对2021年度研究所离退休职工的困难补助问题,现场征求了各位老党员所居住小区重大疾病、困难职工及遗属家庭情况为研究所年终困难退休职工的精准帮扶和慰问奠定了基础。 

   

  图:会议现场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