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暨所领导班子考核大会

  

   1月5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暨所领导班子考核大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正副主任及首席科学家、研究室及职能部门正副主任、职工及工会会员代表等通过视频等方式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及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代会主席团主席袁平主持。  

  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重点汇报了2021年研究所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总体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21年研究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对研究所主责主业和“国家事”“国家责”的认识,制定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凝聚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力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强调,2022年研究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立足在一些重点领域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同时,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扎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实施。  

   

  1:徐瑚珊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代表所党委汇报了研究所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2021年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有关党建工作重要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研究所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完成了党委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报告强调,2022年所党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探索建设适合研究所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党委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2:赵红卫代表所党委作年度工作报告  

  其他所领导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袁平主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监察法实施条例部分内容。会议还按照要求组织了对研究所党政班子与领导人员等的民主测评。 

   

  3:袁平就分管工作作汇报 

   

   图4:夏佳文就分管工作作汇报 

   

   图5:胡正国就分管工作作汇报 

   

  6:孙志宇就分管工作作汇报 

  随后,会上颁发了近代物理所2021年度突出成果奖、杨澄中核科学奖以及青年科技人才奖,徐瑚珊为获奖者颁奖。    

   

 7:突出成果奖颁奖现场  

   

 图8:杨澄中核科学奖颁奖现场  

   

   图9:青年科技人才奖颁奖现场 

  在下午的职工代表大会上,各组召集人分别通报了各组审议年度工作报告情况及意见建议。随后,所工会对研究所2021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21年度职代会提案办结结果及2022年度提案征集情况。所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提案进行了现场解答。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优秀部门及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会主席袁平为获奖者颁奖,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10:颁奖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