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7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会议。  

  依据党中央及院党组关于开好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近代物理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进行研究部署,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并广泛组织了谈心谈话和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标“五个方面”的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检查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红卫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意见建议的征集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进行整改的举措。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举措。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吴建刚对近代物理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及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代物理所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能够结合研究所顶层设计、项目推进、人才引进及培养等实际情况做深入的思考和剖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点到要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研究所党委要按照中央及院党组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激励和引导科技工作者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赵红卫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做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所党委将针对征集到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完善问题清单及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成效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图: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