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担当时代责任,传承五四精神”青年节活动

  

  为鼓励青年人读书明志,争当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奋斗者,近代物理所于 424日组织开展了担当时代责任,传承五四精神青年节活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谢铭,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100余名研究生与青年职工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富康年先生作主题报告《阅读,让青年的人生更丰富》,鼓励青年人在阅读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随后,大家参观了《读者》展馆和插图艺术馆,从杂志的发展进程、诗文与绘画艺术等角度感受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活动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电影《重逢》和《青春中国》,聚焦新时代下不同行业的青年人,结合历史影像感悟新中国七十年发展中所展现的青春活力,汲取以天下为己任,五四精神永不过时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人的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勉励大家志存高远,把握激情奋斗的青春旋律,以更加饱满的科研热情投入工作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 :活动现场 

2 :活动合影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