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召开2022-2023年度束流评审会

  

   5月28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22-2023年度束流评审会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评审会由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肇西院士主持,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主任沈文庆院士致辞,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做束流评审及运行评议会报告。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院士,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副所长孙志宇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分“核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和“空间科学”4个领域对2022-2023年度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束流申请进行了评议。经专家分组评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批复2022-2023年度实验供束5600余小时。 

  会议还邀请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21年度优秀用户,近代物理所新核素合成团队、国防科技大学宇航高性能计算研究团队、清华大学物理系实验核物理研究组与近代物理所医用同位素化学分离纯化团队做了交流报告。 

  此外,与会专家就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运行计划、青年科研用户培养、学术成果交流、束流评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评审会现场 (汪宁宁/摄)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