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荣获第四届中国核学会科普奖多项表彰

  
  

  近日,第四届中国核学会科普奖揭晓,近代物理所被授予科普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原创科普作品同时荣获优秀作品图书类、视频类两项大奖。 

  第四届中国核学会科普奖由中国核学会组织评选,经过资格审查,中国核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等“中国核学会科普奖先进单位”10家;近代物理所原创科普图书《探访小矮人世界-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获得科普奖优秀作品(图书类)二等奖,原创科普动画《如何测量原子核》获得科普奖优秀作品(视频类)三等奖。 

  中国核学会科普奖旨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加强核能、核技术应用知识、核安全文化的宣传推广,切实加强核科普宣传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参加核科普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核科普宣传的水平和能力,推动核事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http://www.ns.org.cn/site/content/8466.html 

   

   

   

    

  

  

  (科技处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