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优秀,争先进,薪火相传” ——研究生202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落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基层党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计划,近代物理所研究生2022党支部于6月28日组织开展了“学优秀、争先进、薪火相传”主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近代物理所2022届优秀毕业生张金花分享交流。 

  张金花讲了题为《我与科研那些事儿——青年党员、勇往直前》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钱学森、彭士禄、吴明珠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并从科研、论文、投稿和求职4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体会。张金花建议大家要注重科研思维与能力的培养,在科研生活中“苦中作乐”,同时也要把握好科研和生活的边界,劳逸结合,只有保重身体,才能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   

  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尹锐组织与会党员进行提问和答疑,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青年党员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学习信念、激发了科研动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属于青年。支部广大青年党员必将学习榜样精神,树立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锤炼新时代青年勇气胆识,展现新时代青年靓丽风采。 

   

  图:主题党课现场  张旭供图 

   

  (研究生2022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