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物理评论》被评为2022年度“西牛计划”之优秀中文科技期刊

  
  

  81619日,第9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第26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和中宣部《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持续推动西部及京津沪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与科技发展。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西牛计划”入选项目发布仪式,《原子核物理评论》(Nuclear Physics ReviewNPR)被评为2022年度“西牛计划”之优秀中文科技期刊。这是NPR20221月荣获第13届甘肃省优秀期刊奖之后, 2022年度获得的第二个学术期刊奖项。 

    

    

  《原子核物理评论》创刊于1984年,是物理学和核科学类综合性核心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中国核物理学会联合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刊登核物理、核技术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最新进展的评述性文章, 同时及时发表最新重要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栏目有核物理、核技术、加速器(物理及技术)、交叉学科研究、核能与核数据等。近年来,编辑部坚持立足核物理、核技术等学科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NPR的学术质量和文字表达水平,做好期刊宣传推介,积极扩展NPR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努力把NPR办成一个高品质、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期刊。 

  《原子核物理评论》网址链接:http://www.npr.ac.cn/

  (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