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在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袁平一行到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庆华,县委副书记张继平参加活动。 

   

   

  袁平一行对陈家集镇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帮扶成效成果进行了调研指导,并查看了王泉村甜高粱生长情况,就如何更好地提高甜高粱的产值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对陈家集镇产业结构调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县领导和镇、村干部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帮扶工作交换了意见。同时,还来到上王家村了解了黑木耳长势、销售等情况。 

   

  据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后,发挥技术特长,研发了适宜当地种植的“甜高粱”,并通过免费发放种子、地膜、化肥,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等帮扶措施,不断扩大“甜高粱”示范推广面积,由于这种农作物产量和含糖量较高,特别适合牛羊育肥,饲草的问题得到解决,群众发展养殖产业增收致富的基础变得更加牢靠。 

   

  调研期间, 袁平就和政县委县政府、陈家集镇和王泉村对近代物理所帮扶工作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优化完善甜高粱种植产业链,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产业带贫益贫能力,更好发挥其成本低、效益好、绿色健康优势,助力帮扶村镇乃至和政县养殖产业发展。  

  (备注:本文转自公众号“新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