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9月23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发布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从文化建设、党纪党规、科学家精神及放管服改革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强调,全所职工及研究生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用廉洁文化正心修身,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严守廉洁自律及科研诚信底线,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会议要求纪检委员在支部内做好宣传提醒,引导大家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监审处负责人汇报了纪检审近期工作情况。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