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干部进修班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9月4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和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党外干部进修班一行50余人,应邀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参观访问并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教授和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委员会副主委、近代物理所王金川研究员共同组织,近代物理所冒立军研究员、殷达钰和黄定光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展厅以及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模型。近代物理所的冒立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现状、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的组成结构和重离子加速器的多学科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特别重点讲述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离子治癌优秀成果。

  学员们对冒老师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称赞不已,并与陪同的近代物理所的老师们积极互动,提出问题。学员们表示,有幸与“大国重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科学装置、科研仪器零距离接触,感受了科学脉搏、体验了科技魅力、了解了科研成果,被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一丝不苟、久久为功的科研精神深深感动。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要严谨务实,百折不挠,勇于进取,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美丽富强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本次党外干部进修班由来自甘肃省部分市县、省直部门(单位)的县处级党外干部组成。进修班旨在增进党外干部政治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甘肃统一战线事业做出贡献。 

  

  图1:党外干部进修班学员合影 

    

   

  2:党外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国家实验室展厅和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 

   (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