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4年度春季工作会

  

  2月29日至3月1日,近代物理所召开2024年度春季工作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中心、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所长孙志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了《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深入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的主题报告,要求全所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策划部署、争取承担、组织实施各类科技任务,构建定位清晰、梯次衔接、协同推进的科研任务体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书记、副所长胡正国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充分研讨,在研究所科研管理、党建、人才引进与培养、考核评价等方面形成可落地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是新时期统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要明确研究所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全所上下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全所上下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在理念上深刻转变,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组织上重组重塑,在资源上整合聚集,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改革。  

  会上,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副所长何源作专题报告,各研究中心结合实际情况作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及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力争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原创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图:会议现场  

   

   

  (科技处   供稿)